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电信诈骗 2起案件26名被告人同天获刑

2名首要分子、1名主犯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发布日期:2019-05-24作者:研究室来源:无为县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3043_副本.jpg

 

524日,无为县人民法院对以张德秦、李坤为首13名被告人以及以肖何为首13名被告人两起电信诈骗案进行集中公开宣判。两案中2名首要分子、1名主犯均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共26名被告人同天获刑。

0M7A3048_副本.jpg

张德秦、李坤为首的13名被告人诈骗案

法院一审查明,20173月以来,被告人张德秦、李坤、郭宽浩、陶智新、许峰等人,先后成立网络公司,雇佣人员电话联系被害人,谎称有买家欲高价收购被害人的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和第三方注册平台,诱导被害人注册全网直达平台海外端口认证全网保护程序互联网经营许可证等证书,以骗取高额注册费用的方式,实施诈骗犯罪。其中,被告人张德秦、李坤参与诈骗金额159.9万元,被告人郭宽浩参与诈骗金额95万元,被告人陶智新、许峰参与诈骗金额358.8万元,其余8名被告人参与诈骗数额不等。

法院一审认为,各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式,利用互联网骗取他人财物,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属共同犯罪。被告人张德秦、李坤为实施犯罪而组成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是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应按照犯罪集团的全部犯罪处罚。被告人陶智新、许峰、郭宽浩以其持有的股份参与诈骗分成,系主犯,均应按照所参与分成的全部犯罪处罚。

法院一审以犯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张德秦有期徒刑十二年八个月,并处罚金60万元;判处被告人李坤有期徒刑十二年五个月,并处罚金60万元;其余各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十二年三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0M7A3071_副本.jpg

肖何为首的13名被告人诈骗案

法院一审查明,20184月以来,被告人肖何雇佣人员,通过呼叫系统拨打客户电话和添加微信好友的方式联系被害人,冒用其他公司的名义,采用统一话术谎称为客户办理微粒贷蚂蚁借呗信用贷款额度,并以办理贷款额度需要交纳保证金为由,实施诈骗犯罪。至案发,共诈骗金额1149815元。

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肖何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提供场地、通讯工具等,招募人员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数额特别巨大;其中被告人王会亮为诈骗犯罪提供资金转移及生活保障等直接帮助;另外11名被告人具体实施诈骗,13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系共同犯罪。

法院一审以犯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肖何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35万元;其余各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至四年十个月不等,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