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法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19-07-02作者:研究室、驻院纪检监察组来源:无为县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402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initpintu_副本1.jpg

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initpintu_副本.jpg

交流发言

96b12c369a806a9ec1abfbf71c2aa60_副本.jpg

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鲁娟作全院党风廉政建设报告

0M7A412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0M7A4114_副本.jpg

党组书记、院长孙晨为全院干警上党课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7月1日下午,无为法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在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及人民法庭负责同志,全体在编干警及聘用制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孙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为黑恶撑“伞”终自毁》和《贪欲之害》;传达学习了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三起“严转强”有关情况;四名中层干部代表作廉政风险防范表态发言。

随后,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鲁娟作全院党风廉政建设报告,着重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挺纪在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淬炼自身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明确任务要求,要求全院干警坚定政治方向,不驰于空想、不婺于虚声,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孙晨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司法为民长征路》的专题党课。孙晨围绕反腐败斗争形势变化、充分认清腐败量变与质变的关系、充分警惕腐败行为新变化、坚持廉洁司法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孙晨强调,全院上下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始终秉承廉洁之心和爱民情怀,不断加强司法能力建设,以更加忠诚敬业的态度,更加奋发有为的担当,脚踏实地、矢志不渝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司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会议还就加强全院党的建设提出要求,对院中层以上干部2018年度执行党的“六大纪律”情况开展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