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6作者:研究室来源:无为县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4621_副本.jpg

会场

0M7A4621_副本.png

交流发言

0M7A4613_副本.jpg

党组书记、院长孙晨作工作部署

715日下午,无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人民法庭主要负责同志,院扫黑办干警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孙晨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高院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有关文件。民二庭、立案二庭和高沟法庭的三位同志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交流发言。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孙晨就贯彻学习《条例》作出强调,对全院党的建设提出要求,并对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重点作部署。孙晨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思想上时刻绷紧弦,行动上实招促成效。二是依法严惩再强化。加强对两高两部有关意见的再学习,借鉴典型生效案件的办理经验,依法从严从快打击黑恶犯罪。三是综合治理再深化。充分发挥司法建议预警社会风险、堵塞治理漏洞的重要作用,不断扩展审判效果,提升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四是深挖彻查再发力。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等要求,在打伞破网上下功夫。五是组织建设再推进。发挥职能作用,配合有关单位和部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六是组织领导再加强。加大对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筹领导,不断推动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战果。

会议还就全院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