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党组书记、院长孙晨赴郑州市中原区法院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19-07-19作者:研究室来源:无为县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190719095233.jpg

微信图片_20190719095237.jpg

微信图片_20190719095226.jpg

为学习兄弟法院先进工作经验,推动全院审判质效更上台阶,717日,党组书记、院长孙晨一行赴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就解决送达难、审判管理精细化等工作进行调研。

中原区法院共有正式干警181人,年收案数逾2万件。司法体制改革以来,该院不断转变审判理念,创新办案方式, 案件质效高居河南全省第一位,先后荣获河南省十佳政法单位省级文明单位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全省优秀基层法院等荣誉称号,工作成绩得到最高法院领导肯定。

调研过程中,中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洪印热情接待了孙晨一行,详细介绍了中原区法院改革思路及具体做法。孙晨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原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送达中心、多元化调解中心和速裁中心。双方还围绕提升审判质效、提高群众满意度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晨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切身感受到了中原区法院改革的决心和成效,中原区法院审判团队建设规范,人员职责分工明确,审判管理精细到位,案件繁简分流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运行成效明显,对无为法院非常具有借鉴意义。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能够不断增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推动各自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