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江淮风暴】周末执行势正酣 强制腾房维权益

发布日期:2019-07-20作者:研究室来源:无为县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190720153946_副本.jpg

0M7A4860_副本.jpg

720日上午,无为法院执行局利用周末时间,在党组成员、副院长蒋春生的带领下,十余名执行干警向城区景观苑小区进发,对位于该小区的一处房屋进行强制腾空执行工作。

申请执行人史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夫妇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依法判决王某夫妇偿还借款33万元及逾期利息。王某夫妇未按时履行还款义务,史某出于无奈申请强制执行。无为法院执行局张贴公告通知王某夫妇限期搬离,但其却置若罔闻。

820分许,房屋强制腾空正式开始。执行法官敲门后,屋内无人应答。在县公证处公证人员的见证下,执行法官现场宣读了《搜查令》,并安排人员进行开锁。入门后,却发现房屋内有俩人,经询问,系被执行人侄子及其朋友,执行法官向俩人宣传了执行政策,要求配合强制执行,并分别对俩人进行了谈话笔录。随即,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执行干警对房屋内的物品逐一清点,登记造册,并由搬运工人将物品搬运至申请人为被执行人租住的房屋,同时用执法记录仪记录了执行全过程。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整个房屋强制腾空顺利完成。

赤日炎炎,热浪滚滚,酷热的高温天气没有消减执行干警的工作热情,大家秩序井然地进行投入执行工作,豆粒大的汗珠沁满额头,制服上留下深深浅浅晶莹的汗渍。在执行攻坚的道路上,无为法院执行干警不断发扬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斗严寒、战酷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捍卫法律权威和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