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江淮风暴】信用惩戒促案结 锦旗相赠表谢意

发布日期:2019-09-02作者:研究室来源:无为县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190829102753_副本.jpg 

日前,申请执行人张某某来到无为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写有“办利民之事 怀爱民之心”的锦旗赠送给何平法官,对执行法官“为民服务无小事”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誉。

原告张某某与被告范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被告给付原告拖欠的货款三万余元。其后,被告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原告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范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并对其财产状况进行网络查控,但未发现财产可供执行财产。该院遂将范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发布《限制消费令》,限制其在出行、住宿、娱乐等九类消费行为。

今年8月,执行法官忽然收到被执行人范某某的求助电话,请求法院将其从失信名单撤下来,解除其消费限制。原来范某某因病在外就医,由于被限制高消费,无法乘坐高铁,每次出行尤为不便。在尝到失信带来的苦果后,范某某痛定思痛,最终选择了履行还款义务。

判决如愿兑现,申请人张某某在喜悦的同时,不禁对执行法官有了更多的理解和尊重。虽然涉案钱款不大,但是执行法官以“案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对待”的态度,认真倾听其诉求,耐心讲解法律政策,尽最大努力运用强制执行措施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这些执行工作中的点滴深深地触动了他。“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事”,面对申请人送来的锦旗,何平法官谦逊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