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法院“江淮风暴”秋季统一行动正式打响

发布日期:2019-09-07作者:研究室来源:无为县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initpintu_副本1.jpg

高温渐消,执行攻势力度不减。97日上午7时,无为法院江淮风暴秋季统一行动正式拉开帷幕。五个团队的20余名执行干警列队集结,7辆警车蓄势待发,党组成员、副院长蒋春生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执行局王绪峰对集中行动进行强调要求。随着现场一声令下,执行团队迅速向预定目的地出动。

initpintu_副本2.jpg

7:20左右,一组团队率先找到被执行人邓某某,并将其拘传至执行局。原告刘某某与被告邓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由于邓某某未履行判决义务,刘某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局谈话室内,当事双方争执不下,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明理,分析利害,但被执行人仍无动于衷,法院遂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并送往芜湖市拘留所。

7:25左右,另一团队将被执行人任某某堵在家中。任某某向石某某借款二百多万元一直未还,后双方经法院调解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分四期归还借款,但在第一次还款期限届满后,被执行人却未履行分文,申请人石某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随后,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反复沟通协商,最终,被执行人将一处到期债权抵押给申请人,并就余款归还达成和解协议。

initpintu_副本.jpg

与此同时,各个团队的执行干警还深入到公安机关、企业、村(区)委会和被执行人住所进行调查走访,查找核实被执行人信息,详细了解财产状况,为下一步执行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经过一上午大量细致的工作,集中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此次行动共拘传4人,拘留1人,和解案件2件;结案1件,到位标的额4.2万元;实地查找被执行人10处,查询被执行人财产信息14人次。

下一步,无为法院将以执行团队组建及办案流程再造为契机,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全力投入到江淮风暴秋季统一行动,不定期开展集中执行活动,不断巩固扩大执行攻坚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