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公正高效倾力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发布日期:2019-09-12作者:研究室来源:无为县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5送锦旗_20190912084103_副本1.jpg

911日,申请人王某军将一面鲜红的执法公正廉洁 全心为民办事锦旗赠送给无为法院执行局的李书清法官,法院案件这么多,我还以为要找人才能排上号呢,没想到这么快就执行好了,真的感谢李法官,感谢无为法院,王某军激动地说道。

原告王某军与被告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97月,无为法院判决被告王某一次性归还原告王某军借款11万元。但王某不认可法院判决,并拒绝履行还款义务。王某军讨要无果后,向无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无为法院执行局接到案件后,及时与被执行人王某取得联系,并传唤其到执行局协商解决。97日,浙江籍被执行人王某如期来到执行局,但其矢口声称经济困难,没有能力偿还借款,双方协商不欢而散。鉴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律判决确定的义务,无为法院当场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并立即送往医院进行健康体检。一直心存侥幸的王某,看到法院动起真格,在体检进行到最后一个项目时,心理防线终于崩溃,主动要求履行还款义务,迅速通过朋友筹措款项,并于当天归还借款5万元,随后就其余借款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申请人本对执行效果持悲观态度,甚至主观上对法院存在选择性执行的疑虑,但是,无为法院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执法,高压态势打击任何逃避、规避、抗拒执行的行为,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申请人的认可和赞赏,真正践行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