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巡察无为县人民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24来源:无为县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190924081851.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9240818512.jpg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组长舒晓斌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9240818511.jpg

无为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晨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9240818513.jpg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皖建作工作要求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23日,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巡察无为县人民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组长舒晓斌作动员讲话,无为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晨作表态发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皖建主持会议。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无为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2016年以后退休的干部代表、基层法庭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舒晓斌指出,此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县区交叉(提级)巡察是开展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途径,对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无为县法院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舒晓斌强调,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握方法步骤,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效果,重点检查无为县法院党组和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案件审判执行、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的执行情况,着力围绕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巡察、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发现问题。

舒晓斌要求,无为县法院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要按照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主动配合巡察,自觉接受监督、支持监督;要严格纪律要求,统筹兼顾,推动巡察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孙晨代表无为县法院党组及全院干警,向巡察组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委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二是主动接受监督,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际成果;三是坚持照单全收,对照问题全面深入立行立改;四是全力做好保障,配合专项巡察顺利开展。

张皖建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无为县法院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部署;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抓好巡察整改,扎实推进各项目标落实。

会上,巡察组对无为县法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会前,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组长舒晓斌主持召开与无为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见面会,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听取了无为县法院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履行监督责任专项汇报。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将在无为县法院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5255372148;电子邮箱:whxwxcz1@126.com;邮政信箱:无为县无为宾馆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420房间。同时,在无为县法院外侧大门处设置巡察信箱,在无为宾馆420房间设信访接待窗口。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截止时间为1120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无为县法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其他干部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于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