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全市法院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摩暨座谈交流会在无为县法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27来源:无为县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7038.JPG

座谈会现场

0M7A7062.JPG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讲话

0M7A6993.JPG

无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晨致辞

0M7A7012.JPG

无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月宏作交流发言

观摩庭审.JPG

观摩庭审

9月27日,全市法院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摩暨座谈交流会在无为县法院召开,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出席座谈并讲话。市中院刑二庭庭长胡庆九主持会议,全市两级法院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无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月宏就职务犯罪审判工作开展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市中院刑二庭庭长胡庆九对全市法院职务犯罪审判工作开展情况作总结分析,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对无为法院职务犯罪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全市法院刑事审判部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兼顾市委专项巡察与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提质提效。

李强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硬仗。将专项斗争作为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做好督导整改、线索移送、案件办理等重点工作,坚持既不降格处理,也不人为拔高,在依法严惩、打伞破网等方面力争更大的成绩。

李强国要求,要加大职务犯罪审判工作力度,发挥好司法职能作用,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抓好职务犯罪专业化审判队伍建设,加强与有关部门工作沟通,做好非法证据排除,确保办案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

李强国强调,要严格落实量刑规范化工作要求,加强对案件量刑的指导,统筹全市法院量刑尺度。要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守住罪刑法定原则底线,坚决杜绝冤假错案,让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住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无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无为县襄安镇原工会主席汤先胜涉嫌受贿案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