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无为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29作者:研究室来源:无为县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19092909483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929092737_副本.jpg

92ab9dddd08ac098990e656e25c4edf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929093830_副本.jpg

为弘扬革命精神,筑牢信仰之基,深入推动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8日上午,在党组书记、院长孙晨的带领下,无为法院领导班子一行到泥汊镇渡江第一船纪念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949年4月,渡江第一船和第一批渡江的二十万解放军从泥汊沿江北岸出发,并突破了敌人的长江防线,为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县政府建造了渡江英雄纪念碑。院领导班子一行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缓步拾阶而上,瞻仰渡江英雄纪念碑,并通过观读碑文深入了解那段战火纷飞、浴血奋斗的峥嵘岁月,由衷感受到革命先辈无私无畏、勇于牺牲、忠党爱国的革命精神。

随后,院领导班子一行来到“邢朝庆红色收藏馆”,参观了馆内收藏的文献书刊、宣传画、革命年代的物件票证等红色藏品,大家不时地驻足,仔细端详,对革命年代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性认识。

置身于红色革命的氛围中,院领导班子就地在馆内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围绕专题进行研讨发言,进一步接受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初心明如炬,使命重于山。院领导班子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在司法事业阔步向前的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