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学思悟践,入脑入心—— 无为法院领导班子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08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按照无为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计划安排,925日至30日,该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院长孙晨全程主持学习活动,在院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县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对学习研讨给予指导。

五天的集中学习中,该院班子成员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先后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其他必学篇目。27日至28日,班子成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人心向背》,赴泥汊镇渡江第一船纪念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丰富了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为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在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该院精心安排了学习新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强化纪律意识,永葆清廉本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五个研讨专题,班子成员立足本职岗位,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谈思想、谈体会、谈感悟,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一致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下一步,无为法院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引导全院党员干警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执法办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