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无为法院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26来源:无为县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8408_副本.jpg

0M7A8403_副本.jpg

0M7A8294_副本.jpg

0M7A8375_副本.jpg

为扎实推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1025日下午,无为县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组书记、院长孙晨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晨院长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司法新需要,以《全方位找准发展路径 多举措提升司法能力》为题,作司法责任制背景下加强法院司法能力建设的调研交流发言。

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工作职责和分管部门实际,分别围绕金融信贷业司法风险防范商品房预售中的法律风险防控与化解涉黄涉赌犯罪青年干警队伍建设切实破解执行难题加强司法作风建设等选题,从调研选题意义、调研基本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具体整改举措等方面交流调研成果,并听取其他同志对调研报告的意见建议。会场气氛浓厚而热烈,大家踊跃发言,主动建言献策,实现了调研成果交流的预期目的。

孙晨指出,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既是成果分享会,也是学习交流会,院领导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深入走访调研,精准把脉问诊,广泛听取意见,全面掌握情况,提交了一批高质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孙晨要求,要吸收意见建议,完善调研成果,在问题上再找全找准,在分析上再挖深挖透,在措施上再落细落实,主动汲取集体智慧,丰富完善调研报告。要增强问题意识,列出清单整改,针对暴露出的不足和短板认真检视反思,明确责任部门、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要加强成果转化,促进落地见效,对已经成熟的调研成果及时上升为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中去,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院领导班子集中观看了《榜样4》,学习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