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赴无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1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座谈现场 - 副本.JPG

调研座谈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作工作要求 - 副本.JPG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作工作要求

无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晨汇报全院重点工作 - 副本.JPG

无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晨汇报全院重点工作

0M7A8494.JPG

0M7A8525.JPG

市人大代表倪晓红、黄敬淑建言献策


10月31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前往无为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市人大代表倪晓红、黄敬淑参加调研。

胡敏听取了无为县法院党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年执法办案计划,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江淮风暴”执行攻坚,“黄赌毒”专项整治,接受市委专项巡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联动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征询了市人大代表对芜湖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胡敏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将提高审判效率作为维护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内部办案流程,加强上下级法院工作联动,以优异的办案成绩回应群众关切。

胡敏要求,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将主题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执法办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胡敏指出,要进一步加快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步伐,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充分发挥人民法院与各行业性调解组织的不同优势,形成互补,激发合力,为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司法助力。

胡敏要求,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学习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精神,准确适用法律,做到依法严惩。要结合本地区特点,切实做好“黄赌毒”专项整治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大打击力度。要做好与各政法单位间的工作衔接,强化沟通交流,做到提前介入,为重点案件审理打好基础。

胡敏强调,要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坚持量体裁衣,把握好执行流程再造给执行工作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完善工作细节,进一步加快流转速度,找准关联案件突破口,用好各项执行措施手段,推动执行工作提质提效。

胡敏指出,要认真做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联动整改工作,对照整改清单逐项查摆,按照工作要求稳步推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胡敏还传达了省高院近期有关工作要求,听取了无为法院在办重点案件的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