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恰同学少年 携法治同行 ——无为法院法治报告会走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9-11-19作者:研究室来源:无为县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1.jpg

11月11日至15日,无为法院关工委先后走进无为三中、无为实验中学、无为四中、无为六中,为四所学校的5000余名学生作题为“恰同学少年、携法治同行——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法治报告会。

报告会上,无为法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自发从法律有关概念、未成年人犯罪情况、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分类、校园欺凌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未成年人自我预防等五个方面,通过发生在校园内外的鲜活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基本法律知识,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揭示未成年人犯罪的后果,有针对性地提出预防犯罪的意见建议,并号召广大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报告会的宣讲深入浅出、生动细致、循循善诱,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法治系列报告会是“芜湖市关工委旗帜报告团走进校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无为法院将开展6场主题报告会,目前已圆满完成4场报告会。下一步,无为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不断加大面向青少年的普法宣传力度,用法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