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法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0作者:研究室来源:无为县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8977_副本.jpg

0M7A8932_副本2.jpg

0M7A8977_副本1.jpg

0M7A9012_副本3.jpg


1119日晚,无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机关各部门及各人民法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孙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新闻视频,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内容。

在前期为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配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学习书籍及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三名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孙晨强调,全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使命,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提升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社会、防范化解风险、加强民生保障、助力脱贫攻坚、推进社会治理、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提供司法助力;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全面加强全院党的建设、审判执行、队伍管理,为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供制度支撑;要切实做好各项审判执行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高质量的工作业绩来检验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