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3作者:研究室来源:无为县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9419_副本.jpg


 0M7A9542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3.jpg 

 

 0M7A9514_副本.jpg 

0M7A8850_副本1_副本.jpg

根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安排,1210日,无为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晨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陈先斌主任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晨同志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及会前准备工作情况。随后,孙晨同志代表院党组作检视剖析发言,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之后,孙晨同志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指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效果。

陈先斌在点评时指出,县法院领导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牢牢把握主题主线,问题查摆全面,原因剖析透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实在,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抓细抓常。二是坚持制度引领,把此次主题教育中成果经验和有效做法提炼上升为制度。三是坚持服务引导,积极探索诉源治理、诉讼服务、审判执行等有效措施,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四是坚持改革引导,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发扬斗争精神,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让全县人民共享改革成果。

孙晨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进一步归纳梳理问题意见,形成详实明晰的整改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在干事创业担当上作表率。坚决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四是在践行司法为民上作表率。牢记为民初心,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司法作风,依法公正审判,聚焦群众急切解决的问题,司法便民出实招、出硬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在恪守廉洁自律上作表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最后,孙晨代表院领导班子郑重承诺,将以此次主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主动对标,以身作则,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