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芜湖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巡察无为市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6作者:审管办(研究室)来源:无为市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031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0M7A0240_副本.jpg

芜湖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组长舒晓斌反馈巡察意见

0M7A0330_副本2.jpg

无为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晨作表态发言

0M7A0346_副本.jpg

无为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丁俊作工作要求

0M7A0251_副本1.jpg

会议现场

2020115日下午,芜湖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巡察无为市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芜湖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组长舒晓斌、无为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丁俊、无为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晨、芜湖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副组长范佳秀及成员出席会议,无为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2011年以来退休干部代表及全体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920日至1120日,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对无为法院开展巡察工作。驻点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知识测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多种形式,全面客观了解了无为法院工作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会上,舒晓斌在反馈意见中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一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全面加强党组驾驭审判工作能力,三是持续抓好重点事项整改工作。同时,建议无为市纪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院硬要求,为市法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孙晨代表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压实整改工作责任,以不贰过的决心和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做好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动整改;三是强化举一反三,提升工作实效。

最后,丁俊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研究整改措施,建立跟踪督办机制,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把落实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