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2-11来源:无为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市委书记奚南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瑞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斌,市政协主席陶光晓,市委副书记匡健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指挥部办公室、经信局主要负责同志,无为经开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奚南山主持。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近期外地来无人员的摸排、管控和隔离情况。市经信局、无为经开区负责同志汇报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包保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督导情况,并提出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的建议。市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就当前工作部署和开展分别提出了要求。

奚南山最后强调:一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决克服思想松懈。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第二阶段,重点要防止新的输入。同时,要加强宣传工作,做好不明身份病毒携带者的预防工作。二要严防严控疫情输入,织密织牢疫情防线。要守住门,突出严。严格执行省、市相关通告,保障工作人员安全,加强村、社区防控力量,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前往社区防控一线;要保障医用物资,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及一线管控人员;要管好门,突出分类指导。要关口前移,全力做好流动人口摸排工作,对摸排返乡人员做好劝导;要加强巡逻,增强监管防护力量。要善施策,突出效。要强化宣传,“人防+技防”,合理运用现代科学手段进行人员管控,对拒不配合的要依法严惩。要强督导,突出实。市镇村三级包保责任要再压实,工作落实到位,监督执纪要到位。三要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要开展企业的走访,宣讲疫情防控形势和复工“十条意见”;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摸底工作,指导企业制定复工方案,验收复工复产。;要加强企业日常监管,做好企业服务和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