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战“疫”故事】我和父亲在一起并肩战“疫”

——记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无为市人民法院干警范慧君

发布日期:2020-02-12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88c0d8c55854288a37ea0e256b19932_副本.jpg 

范慧君与父亲范曙光

4d21f4bc2af7163fcc85ea4cbdb8e6b_副本.jpg

范慧君在小区执勤

9282972d27b4fb9087fe3937283bf35_副本.jpg

无为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晨看望慰问范慧君

能够参加到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特别是和父亲一起并肩,我感到很有意义。无为市人民法院干警范慧君在微信里和同事们分享着自己的工作感受。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24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法院积极响应无为市委号召,迅速动员全院轮休干警到社区(村)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看到单位通知后,轮休在家的范慧君不假思索,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内报名,并于当天上午前往金河社区报到。在报到的队伍中,她一眼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原来,供职于无为市市政处的父亲范曙光,也报名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的队伍中。

五洲雅苑是金河社区的一处住宅小区,住户多达700余户,小区目前执勤只有三名志愿者,范曙光、范慧君父女就一直坚守在小区的唯一通道口。您好,麻烦出示通行证,配合我们测量体温”“感谢您的配合!,范慧君热情周到地引导往来居民。在与父亲的配合下,经过几天的磨炼,对于把好小区值守关已经驾轻就熟,但她始终一丝不苟,尽职尽责核对每一位进出居民的信息,耐心细致地做好体温测量、出入登记、疫情防范知识宣传等工作。短短的三天时间,她就为427户居民发放了出入证。

小区执勤接触人员多,值守任务重,风险高,责任大。每天都要连续值守五六个小时,夜班要到晚间10点以后,苦累自不言说,但更辛苦的是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一次,一户武汉返无的居民,居家隔离十五天后,坚决要回老家看望家人。范慧君与社区人员一同上前劝阻,认真倾听他们的想法,劝说他们亲情重要,安全更重要,鉴于目前严峻的防疫形势,最安全的措施就是尽量不出门。这一户居民终于听从建议,自行返回家中。刚开始可能工作比较难,一些人不太理解,为什么进出自己家,都需要这么严格。但是经过宣传,现在大家都很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四年的范慧君对群众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

对于范慧君的付出,父亲范曙光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知道女儿在工作中难免会遭到责备、受到委屈,但女儿没有叫过一次苦,他为女儿的成长感到欣慰和自豪。每次下班后,父女俩还在一起聊聊当天值班的感受,范曙光联系自身工作阅历,指导女儿如何与居民沟通、统筹抓好工作,并叮嘱要做好安全防护。

父亲教导我,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也是小区的住户,在关键时刻应该为国家为群众尽一份力,这次能与父亲在一起工作,真是难得。说到这里,范慧君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无为法院轮休干警已主动在社区(村)25个值守点参与执勤177人次,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向纵深推进,全院干警正在用责任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