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市法院李亮群荣获“全省法院执行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日期:2020-03-17作者:审管办(研究室)来源:无为市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640.webp.jpg

近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了《关于对全省法院执行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对2018年“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涌现出的一批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无为市人民法院李亮群喜获“全省法院执行攻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李亮群,男,汉族,安徽省无为市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2011年11月进入法院工作,现任无为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庭)审判员。从事执行工作以来,他始终秉持“自己多动腿,群众少跑路”的理念,以扎实过硬的能力、顽强拼搏的作风、甘于奉献的精神,高质量地完成承办的每一件执行案件,有力地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曾连续三年被评为无为县优秀公务员。

从2018年“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到2019年“江淮风暴”春夏秋冬四次统一执行行动,从“凌晨行动”、“周末猎赖”到“集中腾退房屋”“民生案件专项会战”“涉企案件集中执行”,李亮群一直奋战在执行攻坚的一线,他不畏艰辛、不辞劳苦,在重大疑难执行案件面前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在重大攻坚任务中顶得上去、执行得下来。2019年,在其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成功和解结案一起标的逾6000余万元的执行案件。他的办案足迹遍及全国30个省市,用脚步丈量大地,用汗水浇灌收获,以执行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近三年来共执行案件790余件,办案质效在全院名列前茅。

在执法办案中,李亮群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始终把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作为执法办案的终极目标,避免机械办案、就案办案。在执行数起涉企案件过程中,他发现三个企业的涉案件数较多,经过细致的统计比较,分析三家企业已经资不抵债。在此基础上,他依法将三家企业移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促成企业“执转破”,将涉及的100多件案件及时化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李亮群同志在基层法官的岗位上,恪守法官职业道德和法官行为规范,勤勉敬业,默默耕耘,廉洁自律,用出色的工作表现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称赞,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人民法官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