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到无为市法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2作者:审管办(研究室)来源:无为市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004021430491_副本.jpg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查看诉讼服务中心

0M7A1521_副本.jpg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询问立案等情况

0M7A1550_副本.jpg
座谈会
0M7A1623_副本.jpg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作工作要求

41日下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到无为市法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无为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晨陪同调研。

在诉讼服务中心,胡敏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现场向窗口干警询问了解立案情况,并与诉讼当事人亲切交谈,听取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胡敏仔细查看预鉴定立案登记台账,对无为市法院预鉴定工作予以肯定。

胡敏与无为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一线干警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无为市法院一季度收结案、涉疫案件审理、金融审判、互联网办案、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推进年活动、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市委巡察整改、队伍建设年活动等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胡敏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16字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上级法院均衡结案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执法办案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奋勇拼搏、只争朝夕,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在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持续用力。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公正高效审理案件,全力打好长效常治法律战,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二是在推进互联网审判上持续用力。认真总结互联网审判经验,全面推广金融巡回法庭办案模式。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形成源头固定证据、内外网互补、集约化处理的工作闭环,促进信息化深度运用,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三是在深化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上持续用力。以两个一站式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强化诉源治理,不断推进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有效激发基层调解组织、行业性调解组织的前置作用,探索类型化调解思路,扩大调解覆盖面,提升调解成功率,切实提升解决纠纷和诉讼服务能力水平。大力推行分调裁审工作机制,有效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

四是在推动执行攻坚上持续用力。加强立审执环节协调配合,形成一体联动,提高执行效率。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督促被执行人切实履行义务。坚持文明善意执行理念,对复工复产企业妥善采取执行措施,增强造血功能,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强化问题意识,加强调度,推动执行质效高位运行。加强执行团队建设,强化规范执行意识,提高群众对执行工作满意度。

五是在强化案件监管上持续用力。加强院庭长对案件的监督管理,认真落实院庭长列席合议案件制度,加强事中监督,规范办案程序,提高办案质量,加快办案进度,促进合议工作实质化运作,有效提升案件质效。

六是在加强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落实省高院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三个以案集中教育整顿,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标对表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推进问题短板整改落实。认真开展队伍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探索建立芜湖法院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