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法院:“汛”猛而来 驰援驻防

发布日期:2020-07-09作者:审管办(研究室)来源:无为市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7月7日,无为市启动防汛应急预案Ⅱ级响应以来根据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无为法院闻令而动,迅速部署,第一时间组建由院领导带队支“双联系”村驻点巡查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

靠前指挥、以身作则

7月8日上午无为市法院党组书记邓甲楷率先来到“双联系”村——红庙镇徐岗社区,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直奔防汛工作现场,了解辖区水位汛情、人员值守及物资储备等情况。邓甲楷充分肯定社区前阶段防汛成效,要求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全面隐患风险,落实巡堤查险“六有”要求,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与此同时,另外两支巡查组也分别入驻开城镇都督村和六峰村,院领导带队到岗后,迅速深入圩堤路段,与镇村干部一道进行巡堤查险,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深夜时分,邓甲楷仍心系圩堤汛情,他用手电筒反复照射水面,仔细观察大桥水位情况,并与夜间值守人员一起,察看圩堤安全情况,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

加强值守、严明纪律

院防汛办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传达防汛值守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院领导带队值班值守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发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有力处置

驻院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发挥作用,率领院廉政监察员每天随机对院驻点防汛工作进行督查走访。当天,院督查组先后对开城镇都督村和六峰村驻点开展全方面的监督检查现场了解汛情、值守以及巡堤查险情况,查看巡查工作记录,督促落实防汛责任,进一步严明防汛工作纪律。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无为市法院干警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紧绷防汛这根弦,日夜奋战、坚守岗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为保障全市防汛工作大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