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邓甲楷深入人民法庭及执行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4作者:审管办(研究室)来源:无为市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00724174820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724172326_副本2.jpg
微信图片_20200724172326_副本.jpg
0M7A5092_副本.jpg

近日,无为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邓甲楷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对人民法庭和执行局工作进行调研指导。717-24日,邓甲楷在督查三个双联系村驻点防汛工作后,先后深入严桥、蜀山、高沟、襄安和石涧人民法庭走访调研,并赴执行局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邓甲楷仔细察看人民法庭办公场所、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并听取人民法庭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邓甲楷对人民法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明确职能定位,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优化内部管理,大力提升审判质效;注重多元解纷,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发挥桥梁作用,打造便民利民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立足辖区优势,挖掘创新工作亮点。同时,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和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效推动法院工作全面发展。

在执行指挥中心,邓甲楷认真听取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执行干警交流座谈,他高度认可今年以来的执行成效,并代表院党组向干警执行致以亲切慰问,并就进一步做好执行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狠抓执行质效,推进均衡结案,兑现当事人诉讼权益;二是紧抓执行队伍建设,优化执行团队运行,充实配强办案力量;三是强化执行规范化建设,规范流程节点监控,提高执行工作水平;四是加大执行惩戒力度,综合运用罚款、拘留、拒执罪等强制手段,全力维护司法权威。五是深化廉政建设,强化执行干警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六是关爱执行干警,落实落细保障服务措施,促进干警身心健康。

调研过程中,驻院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跟进监督,并对人民法庭及执行干警进行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大力推动作风建设,强化权力运行监督,确保司法公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