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市法院召开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09作者:审管办(研究室)来源:无为市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8045_副本.jpg

      0M7A8025_副本.jpg
      0M7A8074_副本.jpg
      0M7A8084_副本.jpg

9月30日下午,无为市法院召开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邓甲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关于汪智违法违纪案件的通报》文件精神及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关于开展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及无为市人民法院《关于开展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

邓甲楷就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把开展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强化措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刀刃向内,对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认真开展自查核查,深究问题原因,切实加以整改。同时,全院各部门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抽调人员要服从安排、统筹兼顾,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三是深化队伍建设。严格落实院庭长监管责任,担当作为,对所在部门出差审批严加把关,对诉讼环节司法不严明、不规范、不文明行为坚决纠正;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扎紧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笼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为明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好准备。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全体法警面向警旗进行了集体宣誓。

最后,邓甲楷对全院年底执法办案等重点工作作出强调,要求对标对表、扬长补短,鼓足干劲、锐意进取,奋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