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法治护航 青春向阳——无为市法院法治宣讲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0-10-15作者:审管办(研究室)来源:无为市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0101417004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141700422_副本.jpg
      620d1d349f484c004c5e47dfdd2a18c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普法教育工作,10月14日,无为市法院关工委到红庙镇徐岗中心学校开展法治报告课宣讲活动。

院关工委副主任沈自发紧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以基本法律概念为切入点,阐释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介绍未成年犯罪的现状,分析未成人犯罪的特征,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使同学们对未成年常见犯罪类型有了理性认识,最后,立足学习生活实际,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报告课运用生动活泼的图文、视频,通俗易懂的语言,大量鲜活的案例,深刻揭示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今天的宣讲循循善诱、深入浅出、潜移默化,是一堂生动精彩、实用性强的法律辅导课。”徐岗中心学校负责人在主持报告课时高度赞许,40余名学生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授课的认可。

宣讲期间,无为市法院还进行了全程摄像,并将制作视频课件,届时协调学校进行展播,进一步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扩大司法宣传覆盖面,提升法治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