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法治面向基层 司法服务于民 ——无为市法院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第二次线下统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1来源:无为市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8835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1.jpg



为扎实推进“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不断扩大法院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11月1日下午,无为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鲁平带领司法服务小组人员来到石涧镇石涧街道,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第二次线下统一活动,为群众提供纠纷化解、以案释法、判后答疑、信访办理、法治宣传等司法服务,让法治面向基层,走进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院领导鲁平带头与过往群众沟通交流,认真听取司法需求,提供解纷意见建议。石涧法庭及院机关的法官从群众实际需要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涉及劳务、土地征用、民间借贷、人身损害赔偿等法律知识,对于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干警们均热情细心地予以解答。同时,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散发诉讼风险提示、涉民生典型案例等宣传折页、手册,介绍法院网上立案、诉讼流程等,进一步增进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整场活动气氛活跃,互动热烈,累计发放普法宣传材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疑惑30余人次,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无为市法院将持续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切实推动司法服务向基层延伸,完善流动司法服务小组,依托诉讼便民服务点,深化司法服务常态化工作机制,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