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市法院邀请代表委员见证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1作者:审管办(研究室)来源:无为市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01111172357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11117235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111172356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1111723562_副本.jpg

为深入落实最高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工作部署,提高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效率,11月11日上午,无为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鲁平带领执行局干警奔赴芜湖市区,对“东方煌城”涉黑案经营场所资产开展评估处置工作,并邀请2位无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

“东方煌城”涉黑案经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判决已生效并进入执行程序。活动中,受委托评估公司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对各楼层房屋资产进行清点、登记、造册,并拍摄影像资料存档。该处场所经营面积较大,涉案物品众多,在前期统计的基础上,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工作,顺利完成所有物品的查验工作,为下一步开展司法拍卖打下坚实基础。

期间,芜湖中院邀请7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监督此次执行活动,无为市法院执行干警陪同代表委员勘查现场,详细介绍该案执行总体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代表委员对法院执行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执行措施到位、程序规范、操作透明,在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的同时,充分彰显严惩黑恶犯罪的坚定决心。

下一步,无为市法院将聚焦“黑财清底”工作目标,创新执行思路,加强执行联动,加大执行力度,加快执行进度,不断提高财产处置效率,确保每一起涉黑恶案件财产刑高效执行到位,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