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送法进社区 服务面对面 ——无为市法院“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走进陡沟社区

发布日期:2020-11-14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b791669dbb4064b6700359b834546a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11417144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11417174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114171436_副本.jpg
f7a7f1ce44ab974e7b7c7356e2e6e42_副本.jpg
d0fdefbd010a2c878b6cd95acdab1ec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11月14日下午,无为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鲁平带领司法服务小组人员走进陡沟社区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第三次线下专项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便捷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立宣讲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社区居民介绍诉讼流程、网上立案、跨域立案以及“解纷芜优”网上调解等法律知识、司法便民措施,并为过往群众送去精心准备的典型案例、扫黄打非、司法救助等宣传折页(手册),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针对群众咨询和关心的邻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劳务纠纷及婚姻家庭纠纷等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和释法,亲民便民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还就地开展办案、化解矛盾,现场对两起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及一起物业纠纷案件组织调解,促使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取得了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同时,鲁平带领陡沟法庭负责人深入陡沟镇红星村,联合村干部调解一起涉贫案件,并最终促成履约,案件得以成功化解,实现了普法与解纷共赢的成效。

此次活动得到陡沟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和配合,镇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执法大队联动开展平安宣传,营造了尊法崇法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活动中调解诉中案件4件,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下一步,无为市法院将持续推进“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积极提供纠纷化解、以案释法、判后答疑、信访办理、法治宣传等司法服务,不断增进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