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

发布日期:2020-11-17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01116212855_副本.jpg

0M7A8892_副本.jpg
0M7A894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116212856_副本.jpg
0M7A8998_副本.jpg
0M7A9056_副本.jpg

11月16日上午,无为市人大常委会组织6名人大代表来到无为市法院观摩旁听庭审。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鲁娟作为市人大代表陪同参与活动。

当天该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原告、被告对案件存在较大争议,审判长积极引导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有序地进行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整个庭审过程严肃紧凑、重点突出、节奏连贯,展现了法官良好的法律素养和庭审驾驭能力。代表们认真倾听双方的陈述、辩论意见,并对庭审过程规范高效予以充分肯定。

旁听前,无为市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邓甲楷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座谈,邓甲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自觉主动接受大人代表监督。代表们希望法院要切实履行审判职能,严格公正司法,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同时,对深化司法公开、强化法治宣传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期间,人大代表一行参观了院诉讼服务中心和廉政教育室,对法院优化诉讼服务环境、创新“家庭助廉”党风廉政品牌等工作给予高度赞许。

一直以来,无为市法院通过旁听庭审、见证执行以及走访代表等活动,自觉将法院工作置于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之下,不断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全力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