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市法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0-12-15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9447_副本.jpg
0M7A9494_副本.jpg
0M7A9516_副本.jpg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宣传普及,提高广大学生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12月14日下午,无为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仰华民带领民一庭法官王莹走进无为中学报告厅,为该校500余名高二、高三师生作“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宣讲。

“未成年人可以给主播打赏、充值游戏吗?”“好心救人但误伤别人会被追究赔偿责任吗?”“被高空坠下的水杯砸伤该如何维权?”“当众嘲笑、辱骂以及替别人取侮辱性绰号是否属于校园欺凌?”......一系列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王莹法官通过生动简洁的图文和深入浅出的语言,巧妙地将案例和法条融会贯通,细致地讲解了民法典守护公民社会生活以及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等法律知识。在场学生全神贯注,认真聆听,现场互动踊跃,气氛热烈而高涨。“王莹法官的报告,法深言浅、通俗易懂,为我们带来了一堂法律盛宴。”无为中学政教处副主任丁汉在主持宣讲会时高度评价。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主题鲜明、成效明显,不仅增进了学生们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更增强广大学生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提升了他们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构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无为市法院将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积极营造学习、运用、崇尚、遵守民法典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