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千里奔波追讨“救命钱” 无为法院七日审结一案

发布日期:2020-12-21来源:无为市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2月21日中午,远在河北省的原告崔某生通过微信向无为市人民法院文子英法官展示了被告童某林与其转账记录,并在线提交《撤诉申请书》,至此,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在立案7日内快速审结。

事情还得从12月15日说起,当天下午3时许,河北省人士崔某生急匆匆地赶到无为市人民法院,向立案窗口提交诉状。经询问得知:崔某生为童某林经营的童装店提供货物,双方合作约有两年,期间一直通过微信联络和付款。今年疫情后,童某林店铺关闭,崔某生多次催讨,尚有15000元货款一直未给付。前段时间,崔某生的母亲病重住院,崔某生四处筹钱治病,在与童某林交涉无果后,童某林无奈向其户籍所在地法院提起诉讼。了解案情后,该院立案窗口法官立即为其办理手续,并对接快审团队法官,告知案件将通过“云上”法庭开庭审理,免除来回奔波之苦。

其后,承办法官主动添加童某林的微信,送达该案诉状等应诉文书,不料童某林收到传票后,不仅表示不认识崔某生,还否认自己是童某林,甚至将承办法官的微信拉黑。承办法官在与崔某生核对微信以及微信聊天记录后,依法采取了诉讼保全措施,及时冻结童某林的微信账户。12月19日,尝到失信苦果的童某林又主动添加承办法官的微信,请求解除对其微信账户的冻结。法官严正地对童某林予以告诫,要求其积极应诉,主动还款。12月21日中午,崔某生告诉承办法官童某林已主动支付全部货款的消息,并提交了撤诉申请。

该案的快速审结是该院贯彻年终立案登记工作要求、提升司法效能的一个缩影,无为市法院将积极加快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矛盾纠纷高效化解,提供更高质量的诉讼服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