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市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日期:2020-12-28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9655_副本.jpg
       0M7A9645_副本.jpg
0M7A9639_副本1.jpg
0M7A9639_副本.jpg


12月26日下午,无为市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邓甲楷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机关和人民法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文件精神。随后,5名中心组成员代表联系个人思想和岗位职责,深入交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在党和国家法治建设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深刻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

邓甲楷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贯彻法院工作全过程。二是加强学习教育。研究制定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方案,通过“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信、入心入脑,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生根。三是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保障人民权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动经济行稳致远、促进社会安定和谐,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锻造过硬队伍。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司法能力素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