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法官耐心做调解,夕阳夫妻化干戈

发布日期:2015-04-16作者:本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俞老汉和董老太都是已年近7旬的老人,为相互作伴以安度晚年,两人于数年前登记再婚,谁料婚后双方由于性格不合,多次发生争吵,以致两地分居,矛盾越来越深,俞老汉最终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在得知俞老汉起诉离婚后,董老太情绪异常激动,为案件正常开庭审理带来麻烦。无为法院蜀山法庭的法官仔细分析了案情,尤其是双方当事人都已是7旬老人的特殊情况,认为案件如果以判决的方式处理难以达到良好的效果,遂改变办案思路,决定采取多做沟通,以亲情感化双方的方式,避免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力争能够妥善化解本起纠纷。

确定了工作思路,蜀山法庭的法官先后多次走访了双方老人以及其家人,了解了双方子女对两位老人再婚的态度后,法官与董老太进行了一次推心置腹的谈心。法官从夫妻感情、家人关系、老年生活、邻里态度等多个角度,向老人分析当前面临的问题。董老太被法官的诚挚态度打动,向法官坦诚了内心的想法。法官遂向俞老汉转达了董老太的想法,俞老汉表示理解和接受。最终,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两位老人协议离婚,以寻求各自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