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公告 > 本院公告

第三届全国法院十佳微电影《夺田》

发布日期:2016-08-17作者:本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电影《夺田》在线观看地址http://tv.chinacourt.org/10198.html


一块承包地,一段兄弟情。为何兄弟二人反目成仇、对簿公堂?法官如何释法明理、化解矛盾?微电影《夺田》再现了一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审判过程。基层人民法院法官通过细致耐心的工作,排除人情干扰,坚持秉公办案,最终化解了张氏兄弟二人之间的隔阂……影片取材于无为县法院蜀山法庭审判员徐德月真实事迹,故事生动反映了人民法庭法官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光辉形象,也是无数法官常年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一道缩影。

《夺田》是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无为县人民法院联合独立制作的首部微电影,编剧、取景、演出、推广等主要工作均由法院干警独立完成。同时,影片以大量航拍镜头,展示了无为县作为鱼米之乡的秀美风光,展示了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