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扫黑除恶 12载牢狱生涯 出狱后又被判刑

发布日期:2018-09-19作者: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刚从监狱释放没多久,又凌晨借着酒劲在马路上无故闹事,家住无城镇的曹某似乎一点没有吸取之前违法犯罪的教训。日前,曹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无为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一个月。

早在2007年,曹某就因犯盗窃罪,被原巢湖市居巢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2012年,曹某再次因犯盗窃罪,被无为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2018年刚刚释放没多久的他,在某天凌晨030分许,酒后来到无城镇东大街某路口处,先后拦停多辆过往车辆并借以寻乐。觉得不过瘾的曹某还从路边捡起砖头,将在路边停靠下来的一辆轿车的引擎盖、前挡风玻璃、驾驶室车窗砸坏,导致车内驾驶人受伤。后经鉴定,被砸轿车前挡风玻璃损失即达人民币2600余元。曹某后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无为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曹某任意损毁公私财物,破坏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其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刑罚执行完毕以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在综合全部案情后,最终判处曹某有期徒刑一年零一个月。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