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市法院开展新入职书记员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1-01-08来源:无为市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fee9c6104bcb1baaea56ef5611cbd5a_副本.jpg
9849af797ffd51e18cd9260badb9164.jpg
123副本.jpg
0M7A9851_副本.jpg


为帮助新入职书记员尽快了解工作职责,熟悉工作岗位,2021年1月8日,无为市法院举办2020年新招录聘用书记员入职培训班,对22名新入职书记员进行为期半天的岗前培训。

培训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仰华民代表院党组对新入职书记员表示祝贺与欢迎,并要求他们在今后工作中提高政治意识,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强化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工作,做到脚踏实地、勤勉敬业;提升履职能力,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适应工作岗位,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书记员。

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鲁娟对新入职书记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勤奋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二是忠于职守,认真履职尽责;三是廉洁自律,从严要求自己。

随后,来自院刑庭的书记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从司法礼仪、庭前准备、庭审笔录制作、职业操守、网络操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授课。院综合办公室人员详细讲解了书记员工作职责、工作纪律、规章制度等内容。通过此次培训,使新入职书记员初步掌握了司法辅助技能,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新入职书记员们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在新的岗位上勤奋学习、踏实工作,积极努力为法院司法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