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市法院启动“黎明”集中执行行动

发布日期:2021-02-03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ad151493b9f428b19b434967bec797b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203104803_副本_1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203104803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203104803_副本2_副本.jpg

警灯划破夜空,执行步履铿锵。2月3日凌晨6时许,无为市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兵分两路,直奔市内及周边地区被执行人住所,标志着该院“黎明”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到春节期间。

乘着夜色,第一组执行干警径直来到城区中骏理想城小区,敲开了被执行人陶某的家门,睡眼惺忪的陶某对执行干警的到来深感意外,随后其被传唤到执行局。办案法官积极向其释法明理,督促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否则将进行核酸检测,实施司法拘留。陶某眼看难以蒙骗过关,遂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达成和解,当场支付5万元现金,并提供第三人担保,案件执行告一段落。其后,干警们又向铜陵市进发。

与此同时,另一组干警前往赫店镇、含山县、繁昌县等地开展线下调查,查找被执行人下落,核查财产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次走访,发现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执行新线索,遂将被执行人张某传唤至执行局,严厉告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并将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慑于强大的执行攻势,张某主动提出和解,经过承办法官细致耐心的工作,被执行人于当天下午分批次转账250万元,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春节将近,正是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高峰期,无为市法院将紧盯这一有利时机,以涉民生案件为重点,集中力量,科学谋划,精准出击,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提高案件执行质量和效率,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提升广大群众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