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市法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7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0612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1.jpg
0M7A0602_副本.jpg

2月7日上午,无为市法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邓甲楷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机关各部门和人民法庭主要负责人以及干警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各部门和人民法庭主要负责人逐一作述职述廉报告,宣读了《无为市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观看警示教育片《国资“蛀虫”现形记》,通报了无为市纪委关于某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传达了全国法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邓甲楷指出,2020年,无为市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芜湖中院的精心指导下,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2534件,结案12449件,同比分别增长16.92%和16.72%,结案率99.32%,位居全省109家基层法院第17名。推进平安无为建设取得新成果,保障重大战略实施取得新进展,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取得新提升,维护胜诉当事人权益取得新突破,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践行新举措,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展现新气象。

邓甲楷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无为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努力为我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更优的司法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全院要聚焦八个方面工作重点,团结奋进、实干担当、开拓进取,不断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二是发挥审判职能,推进平安无为建设。三是突出公正高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聚力攻坚克难,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五是践行司法为民,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六是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七是狠抓党风廉政,确保司法公正廉洁。八是树立强基导向,深化基层基础建设。

邓甲楷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加强法院内部监督队伍建设,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要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