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董开军到芜湖法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7来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3月25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开军到芜湖无为市法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他强调,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盯查纠整改,压实政治责任,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董开军实地察看了无为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廉政教育室等,与干警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诉讼服务中心运作、调解工作室、一站式送达等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在听取芜湖中院、无为市法院关于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工作汇报后指出,芜湖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认识到位,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实现了有力有序稳步推进。近年来,芜湖两级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委、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金融审判、“区块链+诉源治理”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其中区块链存证应用是防范纠纷的有效措施,是真正意义上的诉源治理。

董开军指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对法院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度重视,李锦斌书记专程到基层法院调研督导,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最高法院部署要求,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以开展“三大一促”为抓手,坚决完成“四项任务”,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环节,深入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筑牢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抓紧抓实查纠整改这一中心环节,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把顽瘴痼疾整治作为重中之重,聚焦最高法院专项整治方案,紧扣“诉讼退费不及时”这一问题,细化落实各项整治措施,不断提升专项整治效力。要压实政治责任,紧紧依靠地方党委的领导,自觉接受驻点指导组的督导指导,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要注意防范形式主义,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董开军强调,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深做实诉源治理,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多元化解,努力实现案件增幅减缓、总量减少目标。要按照全省法院“八个建设”工作部署,统筹抓好执法办案、均衡结案、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提升年活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一站式建设等工作,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奋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对董开军一行来芜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高院的关心支持下,芜湖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保障芜湖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真监督、真支持,支持全市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支持全市法院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支持全市法院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我市法治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调研期间,董开军专门听取部分省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