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与爱相伴 共托天平

发布日期:2021-04-11来源:无为市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7a26c79883085c245e645ed823ebac3_副本.jpg


411日,周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法院金融审判庭(民商事速裁团队)员额法官张旸办公室的门虚掩着,庭长文子英走上前察看,缓慢推开门把手,一张稚嫩的脸颊映入眼帘,我来陪妈妈,女儿轻声胆怯地说道,张旸和丈夫忙欠身向文庭长打招呼......

原来,今年4月初,无为法院新组建民商事速裁团队,张旸作为年轻员额法官,其在住院期间不顾家人反对,仍主动请缨参战速裁团队,在身体稍微好转后,便立即投身到紧张的审判工作岗位之中。49日下午,她开庭审理了一起离婚后房产纠纷案件,由于证据多、争议大,庭审持续到晚上6点多。为尽快定分止争,缩短办案周期,她利用周末加快办理这起案件,在电脑面前凝神撰写判决书。医生叮嘱她多休息,可她心里着急,怕拖大家后腿,我劝也劝不住,也舍不得她太劳累,所以想过来帮她分担一点,张旸的丈夫和文庭长在楼梯口处聊天说道。

父女相伴,一家三口,静谧的法院大楼弥漫着股股温情。在远离喧嚣的大楼里、在夜深人静的孤灯下、在家人博大无私的胸怀中,像张旸法官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无为法院上演着,她们经年累月、奉献青春,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审判执行岗位上,她们用初心书写责任,用责任诠释担当,矢志不渝地守护着心中的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