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为法院:24小时跨省执结十年积案

发布日期:2021-04-19来源:无为市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04190924114_meitu_2.jpg


412日下午,无为法院执行干警奔赴江苏省江阴市,历经24小时艰辛付出,在多方找寻被执行人不得的情况下,精心细致工作,成功化解一起10年执行积案。

2010年,章某某驾驶电瓶车将行人任某某撞伤,经交警部门认定,章某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任某某住院治疗产生医疗费用六万余元,章某某垫付7000元后便未支付任何费用。2011年,任某某提起诉讼,案经无为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章某某赔偿原告任某某经济损失88056.97元。因章某某一直未履行赔偿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期间,被执行人章某某外出藏匿,常年不归家,经走访调查,本人名下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多次搜寻亦未发现踪迹线索,执行干警一直关注此案情况。

20213月以来,无为法院在队伍教育整顿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重点攻克交通、医疗、工伤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该案也迎来转机,原来,任某某及其亲属一直在打听章某某下落,并在确定章某某工作地点后,第一时间反馈线索情况。无为法院执行局当机立断,412日下午派出数名干警前往江苏省江阴市,根据提供的线索,连夜完成踩点工作。413日上午六时许,执行干警前往农贸市场目标摊位找寻被执行人,却发现摊位经营者并非被执行人章某某,虽然申请人确信其在此从事经营活动,但行动已惊动被执行人,案件执行面临挑战。

眼看执行任务落空,执行干警没有心灰意冷,而是振奋精神,继续在农贸市场内打听被执行人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一会儿,被执行人亲属主动接近执行干警,表示由其代为协商案件事宜,但不肯告知被执行人藏身之所。随后,执行干警组织双方亲属面对面沟通,表达案件当事人要求,因双方对赔偿数额无法达成统一意见,案件再度陷入僵局。

见此情形,执行干警进一步阐明逃避、抗拒执行的严重法律后果,要求被执行人拿出诚意和态度,否则一切后果自行承担。经过一上午的不懈努力,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亲属现场支付七万余元现金。至此,这起跨越之久10年的执行案件尘埃落定。

这一天我们盼了很久,今天终于如愿实现了,感谢各位法官的辛勤付出,辛苦你们了。申请执行人亲属握着执行款激动地向执行干警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