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网恋数月,没想到“女友”竟是......

发布日期:2021-11-04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茫茫人海中

寻觅红颜知己

随手轻轻“摇一摇”

或许会邂逅一段“缘分”

但对于家住无为的小马来说

万万没想到交往小半年的“女友”竟是.....


事情还得从2021年1月说起,小马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结识网友王某,王某自称单身女性,聊天中俩人相谈甚欢,“互生”好感,并逐渐确定恋爱关系。

交往期间,王某以买衣服、充话费、手术住院等理由要求小马向其转账,小马心有疑虑,提出见面看望要求,王某借口推脱,只答应语音通话,听着“女友”甜美轻柔的声音,小马逐渐放下心来,通过微信发红包、充话费、转账汇款等方式多次给王某转账5000余元。

眼见三、四个月下来,王某仍迟迟不肯松口见面,也不答应视频通话,小马这才警觉起来,发现自己可能被骗,遂立马报警。2021年5月,无为市公安局民警在河南省将王某抓获归案。这一抓不由让小马大吃一惊,原来王某竟是一名80后“大叔”。

事实上,王某已不是第一次以网恋方式诈骗财物,早在2020年2月,王某以相同手法骗取另一男性网友小王钱财3000余元。‍‍‍

案发后,王某的亲属已赔偿二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并取得其谅解。庭审过程中,王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无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

无为市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遂以被告人王某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7.jpg

在此提醒大家,通过微信、QQ等即时聊天软件添加陌生好友时,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凡是涉及资金支出,务必保持清醒理智,不要轻易被感情冲昏了头脑,谨防掉入电信网络诈骗的“美丽陷阱”。

法条链接.webp.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