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市法院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5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11115210917.jpg


11月15日,无为市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邓甲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和陈一新署名文章《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会领导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表示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党支部会议、部门学习等形式深入发动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原文,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全院干警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法治无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找准贯彻落实全会部署与依法履行审判职能的结合点、切入点,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执法办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统筹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不断促进无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