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聚焦3·15】网售E卡失诚信 司法维权解纠纷

发布日期:2022-03-15作者:张媛媛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微信图片_20220315200512_副本.jpg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网络购物逐渐成为一种时尚的消费方式,在给广大网民消费者带来便利和实惠的同时,也潜藏着一定的安全交易风险。近日,无为市人民法院金融庭审结了一起由网络购物引发的买卖纠纷案件。

被告吴某通过闲鱼交易平台发布闲置商品信息,愿意以9.75折出售面值1000元的京东E卡,承诺购买后即提供真实有效的密钥以便激活使用,原告许某某以965元的价格拍下商品,但吴某迟迟未提供密钥,在多次催促下,吴某提供了一张面额仅为10元的激活密钥,并不再回复许某某消息,同时将出售商品记录删除,导致许某某无法联系上吴某,多次尝试沟通无果后,许某某将吴某诉至无为市人民法院。

案件受理第二天,承办法官文子英立刻查阅卷宗,及时与当事人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案件事实后,认为该案案情简单,双方有协商的余地,通过调解的方式更有利于纠纷高效化解,随后,承办法官向被告释明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希望其正确认识到自身的欺诈行为,归还原告所付价款,经过耐心细致地工作,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在承办法官的见证下,吴某将交易款如数转给许某某,至此,一起消费者维权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凝聚法治力量,共促消费公平。无为市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持续做好普法宣传,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提高司法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