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安徽无为一被告人因诈骗罪获刑十二年

发布日期:2022-05-27来源:人民法院报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谎称能办理养老保险骗取资金150余万.png

谎称能办理养老保险骗取资金150余万

安徽无为一被告人因诈骗罪获刑十二年


本报讯(记者  周瑞平  通讯员  张俊杰) 谎称能帮人办理职工养老保险,先后骗取15名被害人151万余元。5月23日,安徽省无为市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这起养老诈骗案件,被告人宣某波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10万元,追缴在案的非法所得135.44万元发还被害人。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至2021年,被告人宣某波在无为市从事房产中介工作期间,谎称能帮人办理职工养老保险,虚构其在社保局有关系,以一次性交钱投保并在达到退休年龄后可以定期领取养老保险为由,通过收取现金、银行转账、微信转账等方式,先后骗取15名被害人共计151万余元,扣除案发前已退还的部分,实际骗取资金135.44万元。宣某波将骗取的钱款用于购买游戏装备、旅游、玩乐等。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宣某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宣某波多次对涉养老需求的群众实施诈骗,骗取的钱财用于个人玩乐挥霍,依法从重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