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调研指导繁昌区峨山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7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5月25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平、副书记顺俊、办公室主任王明、群工科科长张建、基层治理科科长杭曼一行来繁昌区峨山镇调研指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区委政法委书记唐兴耿、常务副书记陈策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操文君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镇沈弄村、东岛村、繁昌区社区矫正基地,实地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调研和指导。

在沈弄村,调研组观看了村情纪录片、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沈弄村党总支书记关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开展情况、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的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沈弄村此项工作的同时,提出要动态化管理信用评选结果;更加深化运用评选结果;加大与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让更多的金融产品可以服务乡村。

在繁昌区社区矫正基地,调研组对基地的建设进行了实地走访,听取了基地负责人、芜湖金佰元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军对社区矫正人员公益活动开展、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情况的介绍。调研组提出了基地要充分利用现代化科技,升级安置帮教人员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布局,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更快的融入社会,回归正常生活。

在东岛村,调研组参观了晴耕雨读、诗画东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文化展馆,详细询问了村党组织在党建引领信用村中发挥的作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的办法,以及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提出要继续发挥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的作用,利用媒介平台,多渠道加大政策宣传,把党建引领信用村结果运用与村民的小额信贷、评优评先、民生保障、乡风文明等工作紧密结合,培育农村信用意识、树立良好社会信用风尚,创新市域现代化治理,加速推进乡村振兴。(桂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