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无为法院:高效腾空商场 护航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4作者:陈浩来源:执行局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6月23日,无为法院执行干警经过三天紧张作业,圆满完成对被执行人占用总面积逾2000平米商场的物品强制腾空工作,一起涉企合同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生动展现该院高效护航企业发展,持续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司法实践。‍

微信图片_202206242046411.jpg


1.疫情影响,合作未果引纠纷

芜湖某置业公司(下称置业公司)与无为某百货公司(下称百货公司)于2019年5月签订合作合同,置业公司以其所有的位于无为市无城镇城南商场与百货公司合作奥特莱斯项目,置业公司负责装修改造及相关验收工作,百货公司则负责具体经营,双方同时约定了开工时间、开业率等相关事项。后因疫情影响该项目未能如约开展并引发纠纷,经法院审理后判决百货公司赔偿置业公司损失及违约金共计约600万元。该案立案执行后,经数次财产查询,该百货公司名下已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该商场也于2021年在案件保全阶段被查封。承办法官通过实地调查发现,该商场大部分区域已经摆满百货公司经营的衣物等商品,但由于案件纠纷,商场一直未实际营业。


2.靠前调度,院长带队谋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624204640.jpg

由于该案诉讼程序历时较长,2000余平的商场被百货公司的货架及商品占用,置业公司的正常经营受到极大影响,只得向无为法院申请对该商场进行强制腾空。无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甲楷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本着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的宗旨,在承办法官的陪同下于6月17日亲自带队赶赴该商场,在详细了解案件情况后,邓甲楷一方面靠前调度,对腾空行动的时间、人员进行部署,另一方面详细谋划,要求干警做好物品清点、造册、搬离等工作,同时对拟存放办理物品的仓库进行实地查看,对做好衣物防潮防火等安全问题进行重点督导。在邓甲楷的调度指挥下,腾空行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很快就绪。


3.连续执行,高效腾空保权益

微信图片_20220624204641.jpg
微信图片_20220624204642.jpg

6月21日上午,在无为法院执行局长霍俊利的带领下,10余名执行干警赶赴该商场,根据计划开展集中腾空行动。在公证机关的协助下,执行干警根据商场内位置划分,依次对各个商区的商品进行清点、造册、搬离。该商场面积逾2000平米,存放的各类衣物达上万件,同时还有货架、柜台等各类杂物需要清理,干警们克服天气炎热、工作量巨大的困难,起早贪黑连续工作三天,高效完成了全部的腾空工作。置业公司负责人在收到腾空完成的消息后喜出望外,对无为法院以实际行动保护企业发展的有力举措表示高度赞扬与由衷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624210103.jpg

腾空工作虽已圆满完成,案件的后续执行工作仍在紧密开展。接下来,无为法院将有序开展对这批衣物的集中评估、拍卖工作,确保将涉案财物早日兑现成真金白银,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