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无为法院召开特邀调解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29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0155.JPG
0M7A0169_副本.jpg
0M7A0140_副本.jpg
0M7A0168_副本.jpg


为充分发挥特邀调解员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中的作用,切实提高特邀调解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6月29日,无为法院召开特邀调解员培训会,对8名新选聘特邀调解员进行岗前培训。党组书记、院长邓甲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文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会。

培训会上,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业务经办干警从调解操作流程、调解考核制度、卷宗装订、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对调解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对常见的调解类型案件进行分析指导,并通过调解平台在线演示调解操作流程,就调解员在实践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邓甲楷对即将上岗的特邀调解员表示祝贺,代表院党组表态将积极支持调解员开展调解工作,全力保障特邀调解工作运行,并对特邀调解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积极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二是提升解纷水平。加强法律法规和调解业务知识学习,在干中学、学中干,相互交流经验,多与法官沟通,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提高法律运用能力、系统应用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确保依法规范高效完成调解工作。三是严守纪律底线。特邀调解员一言一行代表着法院形象,要注重言谈举止和仪容仪表,严格遵守调解工作纪律,坚守职业道德规范,做好接待群众工作,切实树立特邀调解员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无为法院将进一步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不断提升调解员队伍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进多元解纷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法治无为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