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庆七一”特辑】无为法院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作者:审管办(研究室)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0M7A0294.JPG

微信图片_202207011057491.jpg
微信图片_202207011057492.jpg
微信图片_20220701105749.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党性观念,引领党员干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7月1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法院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各人民法庭负责人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

在党组书记、院长邓甲楷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铿锵的誓言中,重温入党时的初心,让每一位党员的思想再次得到洗礼和升华,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二、主题分享会

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觉醒年代》后,围绕“忆往昔 峥嵘岁月”、“重实干 只争朝夕”、“奉青春 不负韶华”等三个主题,7位党员干警通过谈观后感、分享毛泽东诗词、品读红色经典、交流驻村工作经验等形式,立足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岗位、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心得体会,交流思想感悟,表达出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信念,彰显了法院人为民司法、守护正义的责任担当,展现出青年干警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三、集体过政治生日

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参会人员共同为7月1日入党的7名同志庆祝生日,院领导为同志们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寄语生日祝福,传递出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四、颁发纪念章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在随后举行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院领导共同为3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们数十年如一日为党和无为法院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

五、慰问驻村干警

司法助力,乡村振兴。在“夏送清凉”关爱行动中,院领导为选派到牛埠镇新墩村、十里墩镇社令村、蜀山镇杨桥村开展驻村工作的3名党员干警送去慰问金,激励驻村干警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六、亮身份作承诺

为强化党员意识、责任意识、争优意识,机关党委决定开展“亮身份、改作风、树形象、勇争先”活动,并向全体党员发起倡议,党员干警积极响应,踊跃在主题展板上郑重签字承诺,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党员身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辉、为法徽添彩。

七、领导点评讲话

邓甲楷代表院党组向奋战在全院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在追忆中展望未来,以理想观照现实,使党员干警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收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全体党员干警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使命、尽责担当,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奋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